位於南半球的澳洲,全名為澳大利亞聯邦,是全世界第六大國家。澳洲由澳洲大陸及一些於太平洋、印度洋及南極洋的島嶼所組成,其領土還包括塔斯曼尼亞。「澳大利亞」一詞,源自拉丁文中terra australis incognita,意即「未知的南方大陸」。

於四萬年前,澳洲大陸已經有人居住。直至1770年,英國聲稱澳洲大陆的東部為其領土,及至1788年新南威爾斯正式成為英國殖民地,其後其他地方陸續被開闢發展。澳洲一直為英聯邦之內,以英國王室為國家元首。

現時澳洲全國人口約2千萬,集中於各州首府,主要分佈在悉尼、墨爾本、布里斯本、柏斯及阿德萊德。澳洲居民多為歐洲移民後裔。它也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之一。澳洲通用英語,信奉基督教,首都為坎培拉。

與香港時差:+2小時
7-8月平均氣溫 :17-26°C(開恩茲) 12-22°C(布里斯本) 10-22°C(黃金海岸)8-18°C(悉尼)6-15°C(墨爾本)
貨幣:澳元
國際電話號碼 :61